王敏调研西南五乡镇时强调: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 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敏赴南口、高陵、团山、久合垸、高基庙五乡镇调研。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及本土特色,打造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同步进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王敏进企业、看项目、入田间,先后前往南口镇管家铺乡村振兴示范点、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永佳防水、湖北乘风汽配、高陵岗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团山寺镇白鹭岛文化交流中心、鸭蛙稻生态农业休闲示范带、久合垸更民垸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八门闸灌区工程建设现场、好味源、美丽上津湖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和马家垸特色产业基地实地查看,了解项目进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

南口镇在去年投入近180万元进行堰塘沟渠、庭院经济清理、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拟投资600万元开展环柳湖及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王敏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着眼长远。他强调,南口镇要找准突破口,将环柳湖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综合点进行打造,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增加群众收入。

白鹭岛远处,飞翔或歇息枝头的白鹭清晰可见,王敏登上观鸟台,远眺白鹭,对团山寺镇围绕白鹭岛大做绿色发展文章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保护要与发展并重,要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久合垸乡、高陵和高基庙镇,王敏详细听取各地情况汇报,对各乡镇做好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经济社会发展不只有工业,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发展也是工作重点,久合垸乡要结合自身优势多动脑筋,推动农村产业强、乡村环境美,农民增收富,努力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高陵镇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同时,要更多地考虑成本投入和乡土气息元素的增加,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新动能。高基庙镇群众葡萄种植收益可观,合作社要发动更多群众参与种植,掌握种植技术要领,形成规模,形成产业,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