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南岳山社区报到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石必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绣林街道办事处南岳山社区报到并调研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体提升”行动,健全城市基层组织体系,深化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下沉社区,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石首模式”。

上午8点半,石必成来到南岳山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报到,并出席共驻共建单位负责人座谈会,详细了解共驻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报到情况,听取各共驻共建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表态发言。

石必成指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加强社区建设,必须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城市的执政基础作用,联系城市居民、服务城市的组织者作用和社区工作的领导者作用。“共驻共建”是加强社区党建的有效载体。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是一件大事、难事、实事,各共驻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要下沉到位,做到共驻社区、共治社会、共育新风、共补短板、共建和谐。

石必成强调,抓好“共驻共建”活动要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志愿者、老干部、老同志等社区力量共同参与,围绕社区党员群众最关心、最急需办的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件接着一件干。驻社区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要制定共驻共建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服务清单,实行“双向认领、双向服务”,着力构建“党旗飘扬、基层同向”“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党员举旗、群众看齐”“党建引领、社区响应”的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模式。(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