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奋进新征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荆州广播电视台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来自荆州的五位全国人大代表们陆续返回各自工作岗位。特殊时期的重要会议,在发展历程中镌刻下特别的印记。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回家乡,落到实处,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荆州的五名代表不负640万荆州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时时刻刻牢记自己人民代表的身份、责任和使命。大家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文件,审议民法典草案和涉港决定草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强化公共卫生建设体系等热词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既充满激情,也信心满怀,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稳就业,保民生,保运转等一系列惠民惠农政策,对此温暖人心,凝聚人心。”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徐华铮:“这次大会,我们能见证一部全方位保障人民利益的、在法治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大典“民法典”的诞生,感觉非常幸运和自豪!我们也为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繁荣稳定的重要举措而欣喜激动。”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要关头,站在新的起点上,代表们表示,将当好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作为一线疾控人员,回到岗位后,我们会继续坚定信心,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疾控体系建设,加强核酸检测、血清检测和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管控。”

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实验中学特级教师徐华铮:“作为教师,我要告诉我的学生,告诉孩子们复课和中考,党和国家领导人牵挂在心,我们的小课堂连接着人民大会堂。我会以两会精神为力量源泉,积极宣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孩子们一起努力拼搏,助他们达成心愿,放飞梦想!”

全国人大代表、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加快乡村发展,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全国人大代表、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争取在2020年,带领老百姓,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带领老百姓共同进入小康社会,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