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名市人大代表今天上午在主分会场分别报到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9日,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出席石首市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陆续向大会报到。

由于还处在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今年的人大代表报到程序很特别。不仅人大代表们报到地点有新变化,报到的形式也因地制宜采取了简易方式。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报到,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各乡镇办区人大办公室报到。

上午8时左右,记者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并没有见到来报到的人大代表。工作人员解释,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报到登记、领取资料、证件等程序提前一天并错峰进行。针对部分不方便到指定地点报到的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安排了工作人员送资料、证件上门,完成报到程序。

在各乡镇办区报到点,均按照要求设置了体温监测岗。受疫情影响,大会主会场设在市南岳苑和市科技馆,分会场设在各乡镇政府机关,绣林、笔架山两办不设分会场,只安排分团讨论。大会以视频会议为主,集中会议为辅的方式进行。会议期间,按照市防控办的要求,参会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做好体温监测。

虽然今年的石首“两会”形式发生了较大变化,但面对这场特殊时期召开的盛会,代表们还是满怀信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参加大会,并带着解决实际问题的建言而来。大会期间,代表们将认真履行职责,传达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共谋谱写石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