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调研我市长江防汛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8日,荆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吴朝安调研我市长江防汛工作,强调要担起责任,确保安全度汛。我市市委书记石必成陪同调研。

吴朝安首先查看了北门口崩岸险情整治现场。2019年8月31日,北门口发生崩岸险情,我市迅速组织抢险,累计完成抛石13530立方米,削坡减载土方2000立方米。2019年汛后,我市又进行了岸坡修复,整治工程已于2019年12月31日全部完成。了解整险情况后,吴朝安指出,石首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查险扎实,整险及时,荆州市相关部门要加强资金保障,大力支持石首防汛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吴朝安前往调关矶头,查看水毁修复整治情况。2019年汛后至今年4月,在调关矶头长江干堤范围出现了裂缝、冲坑及下平台干砌块石损毁险情,我市组织力量对水毁险情进行修复整治,于今年汛前完成了裂缝、冲坑、平台清淤及浆砌石勾缝修复。

调研中,吴朝安对我市长江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石首开展的砂石码头整治、长江岸线复绿等工作成效显著,彰显了长江大保护中的石首担当。石首九曲回肠,防汛任务中,相关部门要对每一处险点做到心中有数,真正把责任担起来,确保安全度汛。(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