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石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9





5月29日下午,政协石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岳苑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石必成到会祝贺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世城作政协石首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作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周小清主持会议。

今天的南岳苑会议中心会场简朴庄重。主席台背景正中央的人民政协会徽,在两侧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石必成、王敏、李平、成先军、张世城、周小清、高勇、李长清、王梅秀、李录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余剑、杜道荣、王梦力、郭劲松、陈良、方明、刘艳、肖业光、赵文魁等“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在主席台上就座。大会应到委员247名,实到228人,因事因病请假19人,符合法定人数。下午2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石必成在会上发表讲话。石必成说,2019年,我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县域经济持续向好。“公铁水空”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浩吉铁路石首段建成通车,石首人民百年梦圆。“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天蓝、水清、地绿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脱贫攻坚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显著成效。省级环保模范城通过验收,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通过国家暗访,“五城同创”圆满收官在即。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民生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家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石必成强调,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倾力作为,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团结的“同心圆”越来越大,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特别是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政协广泛动员、组织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助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对此,市委是充分肯定、十分满意的。

石必成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在答好“两个走在前列”时代考题的新征程中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张世城作政协石首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总结2019年工作时,张世城说,一年来,市政协九届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协商能力建设,自觉服务中心工作;紧扣团结民主主题,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着眼履职水平提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安排2020年工作时,张世城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大考之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石首市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荆州市委、石首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紧扣“四策并举”“四年并进”“四区并建”主题,持续关注民生,履行政协职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李长清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9件,经审查立案84件,并案后交办76件。确定重点提案11件,重要提案7件,分别交由20家主办单位、22家协办单位具体承办。截止2019年11月底,所有提案均得到办理。从答复情况看,见面率、回复率100%,反馈满意率达98.7%。(市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