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荆州区、江陵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9日,市委书记石必成、市长王敏带领石首党政代表团赴荆州区、江陵县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办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充分发扬“首试、首创、首闯、首干”精神,定准目标、抓好项目、建强机制,努力提升乡村颜值、“玩”值、财值、配置,加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石首落地生根。

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荆州区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菩提泉景区,江陵县东李村云成梦幻项目、三湖管理区黄桃小镇实地考察。近年来,荆州区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打造荆州城市后花园,旅游业逐步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近三年乡村旅游达到1455万人次。江陵县普济镇东李村利用现有池塘、树木等资源,建设一批有乡土特色的小游园,在改善农村环境的同时,留住了乡愁。三湖管理区以黄桃产业为依托,走高效、特色、生态农业之路,成为荆州市乡村振兴的亮丽名片。

石必成强调,学习兄弟县市先进经验,不仅要看到形,更要学到“骨”。要以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两湖流域优秀旅游目的地、滨江生态旅游新城为目标,围绕山、水、林、田、湖、草、地、路、屋、俗、碑,狠抓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和环境保护,整体提升乡村颜值。要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理念,打造集吃、喝、玩、游、购、娱、学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提升乡村“玩”值。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吸引市场主体加大投入,提升乡村财值。要完善水、电、路等设施配套,提升乡村配置。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速项目落地见效,做强产业支撑。要完善组织领导、工作考核、资金投入等机制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王敏要求,抓实乡村振兴要精准定位,坚持高低结合、点面结合,充分发挥好麋鹿、江豚等稀缺旅游资源优势。要解放思想,因地制宜,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