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批重点民生项目稳步推进 涉及国道234、省道221和解放西路棚改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石必成现场调研S221城区到桃花山镇一级公路、国道234石首江南段、解放西路棚改等大型重点民生项目时强调,要扎实落实好“3.5”工作法,提高执行力、落实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得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市领导王梦力、陈良、方明、姚斌、王冰清、李长清等参加调研。

石必成一行先后到S221城区到桃花山镇一级公路、G234石首江南段、解放西路棚改等重点民生项目实地察看,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S221城区到桃花山镇一级公路改扩建项目,总投资5.2亿元,路线全长31.346公里,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目前影响项目进展的主要原因是资金拨付不及时等。

G234石首段起于江陵县王八拐大堤,沿原S219和S220新厂至大垸经高基庙段接湖南省华容县,全长39公里。其中G234石首江南段全长15.45公里,投资3亿元,省按每公里1000万元标准进行补助,分两年建设完成。目前,G234已累计完成投资0.45亿元。影响项目进展的主要原因为电力杆线迁移、征地拆迁等。

解放西路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02579平方米,总户数524户。目前,一期工程中的1#楼32层建至16层、2#楼32层建至15层、3#楼13层已封顶、地下室、商业一层及裙楼已施工完成,商业二层已完成80%。二期工程中的桩基础施工、土方外运已完成,塔吊安装已完成,临时道路场地硬化已完成,承台基础正在开挖并浇筑垫层及砌筑砖胎膜。目前完成投资约1.04亿元。

石必成要求,要发扬攻坚精神,加快施工进度,科学精准调度,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抓节点、抢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要确保S221项目南岳高中至梅家咀段12月底前能够基本通车;G234江南段及时完成土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工作;其它项目按计划工期推进,在确保安全、质量等前提下尽早落地见效。

调研中,石必成还察看了海珥玛科技、集发新材料等工业项目。(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