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准备将这条道打造成迎宾大道、景观大道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6日,记者在市住建局召开的“石首市东方大道界山口街至枣石高速公路街景整治规划方案汇报会”上了解到,市政府为塑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拟斥资6869万元,重点整治建设东方大道界山口街至枣石高速路段的景观街景,力图将东方大道打造成迎宾大道、活力大道、人文大道、景观大道。

据介绍,东方大道西接界山口街,东连枣石高速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南岸,全长近7公里。该路段承载着城市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作用,是石首展示城市形象魅力的重要窗口。本次纳入整治建设范围内路段全长6566米,两侧用地进深为50米,规划用地面积81.89公顷,规划范围涵盖界山口、明珠大道、楚天大道及枣石高速相连处。项目系统工程分建筑改造、绿化改造、环卫设施投资、基础设施投资、道路工程设施投资、亮化工程设施投资、建筑与园林亮化7个部分。拟建30个港湾式公交站台,新建1处公共厕所,大道两旁栽种风格一致的绿化树,绿化改造面积28680平方米;建筑改造工作涉及到清洗建筑3812平方米、粉刷建筑29619平方米、屋顶改造11528平方米、新建围墙850米、更换门牌525个、拆除建筑315平方米、改造广告店招面积5074平方米,任务十分艰巨。

会上,设计单位广东建筑艺术设计院有限公司汇报了项目规划编制情况,住建、规划、城管、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从各自不同的视野出发,重点就道路两侧的建筑特色、绿化亮化、市政交通、空间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规划设计单位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6月底之前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力争下半年付诸实施。

市领导王梦力、王冰清、李长清出席会议。(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王成荣)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