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调研时强调:面对今年疫情影响 市直部门要迎难而上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7日,市长王敏深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计局、税务局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指导工作。他强调,市直部门面对今年疫情影响,要迎难而上,结合石首发展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敏强调,自然资源工作量大面广,要从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紧盯土地问题等难点工作,下大力气规范土地利用、规划管理和开发建设行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完善国土资源空间规划,加大土地报批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征地工作,加强土地执法力度;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强长江大保护,确保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突破。

在听取市统计局负责人汇报机构设置、职责职能、常规统计工作等情况和了解统计局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后,王敏指出,统计数据是经济社会运行的“晴雨表”,统计局要不断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客观真实、应统尽统,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监测水平,当好参谋助手,为市委、市政府精准研判、精准决策提供科学权威的依据。

在市税务局调研时王敏要求,税务系统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担当新作为,精准执行每一项税收政策,依法做好税务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全力以赴做好组织收入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同时,税务部门要提升服务水平,多举措持续推进纳税便利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税务局成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