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未来的石首东部新城竟是这个样子……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1日,省农发行直属支行行长张炜、武汉城市圈荆州商会秘书长谭文、武汉建工集团石首项目组组长彭彬一行来石首,实地调研我市滨江公园、港产城、五湖联通、东部新城等建设项目。22日会同项目办、城投公司、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我市东部新城具体建设进行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参加活动。

记者获悉,未来的石首东部新城将这样发展:在发展目标上,全面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秉承“百里长江生态画廊”理念,全力推进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打造成石首新一轮发展的“城市新中心”。在发展定位上,重点将东部新城打造成为“港铁联运枢纽、人文水韵窗口、长江沿线名片”,积极构建以生态环保为主导、农业水产及健康休闲产业为亮点,具有枢纽经济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在发展路径上,按照滚动开发、整体推进、分项实施原则,以滨江公园、五湖联通、港产城一体化等明确了东部新城的建设、规划、管理的方向。将东部新城列入我市重要战略门户,打造成我市城市建设的重要功能板块和新的增长极。

陈良表示,我市将坚持把践行新发展理念作为推动项目发展的思想先导,坚持把引导产业集聚、促进产城融合作为推动东部新城发展的重要目标,坚持把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要素整合作为推动项目落地的根本动力。我市长江岸线近百里,水域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营商环境优良,比较优势明显,建议武汉建工集团石首项目组同我市各有关部门组建专班,定期会商项目进度,围绕东部新城10平方公里核心区,围绕山底湖等五湖联通开发,将滨江公园、石首版楚河汉街、港产城等项目有效衔接,整体突破、迅速推进,促进项目尽早落地。(记者郝继华 通讯员谭俊)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