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8

6月23日,我市召开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石必成、王敏、余剑、成先军、王梦力、郭劲松、陈良、方明、刘艳、肖业光等市“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项目是我市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已纳入省、荆州市、石首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规划。自去年6月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伯牙口村民的大力支持下,近90%的农户签订了承诺书,同意在伯牙口村谭家山部分区域建设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截至2020年5月,该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全部完成。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市委、市政府经研究决定,恢复我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项目建设。

市委书记石必成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精神,要求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石必成强调,在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项目建设工作中,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完成此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以大声势做好群众工作、以大气势推进项目齐头并进、以大阵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同时,要压实责任,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争取在年底前把垃圾焚烧厂、垃圾填埋场同步建成,让石首人民受益。

市长王敏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针对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拿出实际举措逐一解决,快速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将任务细化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全力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建设。

会上宣读了《关于继续做好群众工作的通知》及《抽调人员方案》。调关镇、市公安局、卫健局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