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振华三兄弟回家乡考察 石必成等市领导陪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7日,北京荆州企业商会会长、中诚信集团创始人毛振华,以及毛振亚、毛振东三兄弟一行,回到故乡石首,考察黄莲湖生态保护及美丽上津湖区建设。市委书记石必成,市委常委赵文魁陪同考察。

毛振华一行现场察看了黄莲湖、上津湖区产业路绿化、上津湖渔场,并乘冲锋舟察看上津湖湖面保洁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漫步在环湖上津湖产业公路,两边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旁栽着各种观景树;每隔几公里就有一处白色栅栏围成的乡村游园;公路两边的农屋,农户房前屋后绿树成荫,好一派清爽、生机盎然的湖区田园风光。

“家乡发展得很好,环境越变越美。”言谈中,毛振华流露出浓郁的故土情怀和对家乡发展成就的自豪感。夏日的上津湖,碧波荡漾,兴之所至,毛振华一行,乘坐冲锋舟划过上津湖,浪花朵朵、清风拂面,抬头远望,荷花随风摇曳、娇艳欲滴,田田荷叶间时而有鸟儿或跃起或俯冲,湖中美景尽显生机。

据了解,2017年以来,石首“狠招”治湖,将市域内44个湖泊的承包经营权全部收回,出台《湖泊退出承包经营实施方案》,全面终止湖泊发包承包,全市所有湖泊做到“三个一律”:一律停止生产性投入;一律无条件终止发包承包、收回经营权;一律无条件实行人放天养、清水养鱼,恢复生态养殖环境。忍痛斩断利益链后,湖泊恢复了“自由身”,功能由生产型回归生态型,湖泊健康状况持续好转。

上津湖是我市最有代表性的湖泊,通过实施美丽上津湖区建设,达到治理水环境、恢复水生态、优化水景观和以水安民富民的目的,再以点带面在全市推开,形成政府统领、部门协同、属地为主、全民参与的湖泊治理与保护工作新格局。

毛振华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他说,湖泊最重要的是生态功能,调节气候,蓄洪灌溉,保持生物多样性。作为石首人,他由衷感谢石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湖泊保护和治理工作,依法治湖、科学治湖,以一湖碧水守生态家园,造福子孙后代!(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