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调研金平工业园区:要求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高水平备战项目拉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8日,市委书记石必成调研金平工业园区部分重点工业项目时强调,要聚焦项目建设的痛点和堵点,统筹解决好各环节遇到的问题,高质量地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以“高颜值”的工业项目、高效率的建设速度、高水平的备战能力,迎接荆州市第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拉练活动。

石必成一行先后参观了华中体育产业园、湖北大叶光学智造有限公司、湖北荆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实地查看拉练观摩路线,听取关于拉练活动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突出推介观摩企业的亮点和特色提出意见。

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发展后劲足、节能减排率高是这些工业项目共同的特点。其中,华中体育产业园已先后有绿城体育、保马体育、晟弘体育、盟多体育、格林斯柏等12家企业进驻,到位投资达28亿元,初步建成了集体育产品生产、科技研发、新产品发布等于一体的华中地区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善的体育产业基地。

湖北大叶光学智造有限公司总投资共三亿元,分三期完成,每期大约投资一个亿,第一期主要是做传统光学镜片,第二期做高端的光学零件和半导体基片,第三期做精密部品和镜头的成品组装。三期建设完成后,一年可以创造3到5个亿的产值,1000万以上的税收,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

湖北荆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三期项目主打“环保牌”,该公司投资建设的环保节能炉、五级除尘系统、80吨全自动潮模砂再生处理线,在大大减少公司生产成本的同时,还能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消除污染源,实现企业绿色环保生产。

在参观企业结束后,石必成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拉练筹备工作,项目包联单位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做好统筹协调,高效务实推进筹备工作;要主动对接服务,及时排除项目建设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畅通无阻;要倒排工期,按照备战项目拉练的要求,精心做好各环节的准备工作,以拉练活动促进企业生产建设,助推石首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长王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良参加调研活动。(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