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主持召开会商会部署防汛工作 夜查布防情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8日晚10点至9日凌晨1点,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敏主持召开会商会,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并带队前往防汛一线,检查各地布防情况。

7月8日下午1点,我市启动防汛抗灾Ⅲ级应急响应。当晚,王敏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指挥,调度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并主持召开会商会议,研判江河防汛形势和垸内涝情,部署下阶段工作。

王敏强调,今年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准备。

随后,王敏带领检查组深入丢家垸的防汛分部,及南口镇、高陵镇的防汛指挥部、分部和连部,突击检查各地布防情况,以及堤防值守情况。在丢家垸的防汛分部,检查组清点值班人数,对照值班表核实在岗防守人员。在南口镇防汛指挥部,检查组抽查了镇指挥部值班情况,重点了解了该镇防汛队伍组织、监督检查等情况。在高陵镇晏家巷防汛连部,检查组与夜巡队员进行沟通,详细询问他们巡堤查险的每一个环节。

每到一地,王敏都会检查布防劳力是否足够,察看巡堤查险名单和交接班记录,询问值守人员是否了解巡堤查险要求、重点险段险点情况等防汛工作细节,并叮嘱布防干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将防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严格按要求组织劳力,守好堤防。(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秦玉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