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筑牢红色堤坝 确保安全度汛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0日,市委书记石必成深入南口、久合垸、高基庙、笔办、绣办等乡镇办区检查长江和藕池河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堤坝,确保安全度汛。

石必成一行先后来到藕池河南口镇前进闸、南尖闸、久合垸乡宜兴场村防汛连部、更名垸村管涌群险情处置现场、高基庙镇三兴闸、破湖排涝泵站、绣办防汛指挥部、长江北门口段堤身渗雨水险情处置现场、笔办防汛指挥部、陡坡闸等地,实地察看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

石必成强调,当前我市防汛救灾工作还处在关键时期,越是退水期越不能有麻痹、侥幸、懈怠思想。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把防汛救灾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健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齐防汛救灾物资,上足巡查防守力量,做好除险加固工作,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的重点防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要统筹谋划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坚决防止旱涝急转带来更大灾情。

石必成要求,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抓好防汛排涝、抗灾救灾。党员干部要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到灾情最严重、工作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冲在防汛最前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战洪魔,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党员先锋队旗帜在防汛抗灾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防汛抗灾第一线闪闪发光。要抢抓国家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重大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申报、争取,重点打造一批治水患、得水利、补短板、惠民生的骨干工程,建成一道守江河安澜、护百姓平安的“钢铁长城”。(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