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督导防汛抢险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2日,市委书记石必成先后前往东升镇湖口险段、长江海事码头、三义寺渡口等地,问险情、看水情、查工情,实地督导各地防汛抢险工作。

东升镇湖口险段是该镇险情高发地。值守人员经过仔细观察,发现位于楚天大道旁的一处已经处置过的管涌点渗水流量没有减少,专家通过分析检查,认真摸排,在楚天大道的另一侧发现了一处更大的管涌。市防指抢险组紧急部署,东升镇迅速行动,抢险物资、机械、人工全部连夜准备到位,当天一大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石必成赶到险情处置现场,详细了解抢险过程,指导防汛抢险工作。石必成强调,我市防汛正处于第二次洪峰的关键期,长江上游可能还会形成第三次洪峰,我们要做好应对像98年洪水的准备,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各项措施,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巡堤查险工作,将巡堤查险细化到每一段、每一个人。除防汛劳力外,还要安排老百姓有组织地排查,形成一场人民战争,加强薄弱区域排查,筑牢整个防汛的铜墙铁壁。要抓好防守人员安全保障,抓好应急抢险各项综合措施,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汛抗灾,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随后,石必成察看了东升镇两湖村南碾垸分家沟鱼塘管涌险情处置情况,并前往长江海事码头、三义寺渡口等地,查看长江水情及相关单位防汛值守情况。

据了解,7月21日17时,我市启动防汛抗灾Ⅱ级响应,当晚,石必成前往高陵镇、团山寺镇、久合垸乡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石必成详细询问了上述各地汛情水情、人员到岗布防、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办区应始终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现场调度,党员干部们要冲在一线、打好头阵,带领全市广大群众共同打赢这场防汛攻坚战、家园保卫战。(记者张红芳 薛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