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 错峰施工 我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5

面对高温酷暑天气,石首市山底湖东、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部科学安排施工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的劳动和休息制度,在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做好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在做好工人劳动保护的同时,确保该项目顺利推进。

8月4日上午10点,室外温度已达38℃以上,潘必春、熊平和项目施工的其他工友们陆续走出大楼安全通道,前往休息的宿舍。熊平说,下班时间到了,每天这个时候工地上就见不到人了,只有机械在施工。天气太热了,准备回去洗个澡,吃点西瓜后睡一觉。

宿舍一角,拉满新鲜西瓜的一辆小型货车停在门外,七、八名员工正忙着搬运西瓜。项目安全部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车瓜有2000斤,都是买来给员工们解暑的,不仅如此,项目部还准备了防疫物资和防暑药品。

项目安全部副部长王子铭介绍说,现在主要采取错峰作息、高温时段上机械、非高温时段上人工的办法进行施工,管理人员会给现场工人经常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并进行实时身体观察,如有中暑等不适状况就及时撤离工点,安排员工到阴凉地方休息。前期受疫情和持续雨水的影响,工程进度有所滞后,为全速赶本赶超,项目部150余名建设者不畏酷暑、忙施工、保进度,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据了解,石首市山底湖东、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我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西片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城关路南侧、看守所西侧,总占地面积419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6452.81平方米。工程于2019年5月11日启动建设,目前2号楼已进入装修阶段,其余楼栋正在进行主体10-17层施工。(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