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万千瓦 石首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6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8月4日20时55分,石首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4.4万千瓦,高于去年最高值24.28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从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了解到,为做好酷暑期间的电网运行工作,该公司及时制定了六个方面应急措施。包括加强迎峰度夏值班管理、加强用户的联系,出现意外时积极解释、积极处理、积极督导各单位开展电网巡视工作,认真做好事故应急预案,做好应对极端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认真审核、合理制定和严格执行设备检修计划,利用已有资源,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等,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同时,国网石首市供电公司也呼吁广大工业企业错峰让电,主动选择在夜间负荷低谷时段启用用电设备,商场、楼宇空调温度调至26度。也请市民朋友随手关掉不必要的电器设备,既能节约电费,又能降低能耗。(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