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四人一办一湖”进入湖北省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成果遴选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6

从8月1日开始,湖北省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成果遴选活动正式开启,现正处于网络投票中。记者获悉,石首共有“四人、一办、一湖”进入遴选。

截止8月5日上午十点,852号官方河湖长王志红、844号官方河湖长戴启发、847号官方河湖长方晟、850号官方河湖长刘传波、311号石首市高陵镇河湖长制办公室、89号石首市上津湖分别以11991票、2382票、2000票、1957票、1940票和1410票按顺序排名。

据了解,2019年4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湖长王晓东签发第3号省河湖长令,部署开展碧水保卫战“示范建设行动”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河湖长闻令而动,积极推动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打造河湖长制新亮点,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河湖面貌和生态显著改善,全社会加强河湖水体管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水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共建共享美丽河湖的氛围日渐浓厚。

此次遴选名额向基层一线倾斜,推荐名额按各地辖区及纳入河湖长制管理的河湖数量的比例进行分配,对2018年、2019年度河湖长制目标考核居于全省前列的市州给予一定倾斜。成果遴选活动到8月10日截止。届时,将遴选出幸福河湖示范100个,河湖长制工作示范单位500个,河湖长制工作示范人物1000名。(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