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小镇”首开区将在年内开园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市委书记石必成专题调研桃花山“桃源小镇”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系统性谋划,节点性开发,创造性建设桃源小镇,打造石首文旅产业发展的引爆点。市长王敏,市政协主席成先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艳参加调研活动。

石必成一行先后参观了桃李苑、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研学基地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桃源小镇”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的汇报,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土地供应、行政许可审批、配套功能建设等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必成指出,石首经济的双轮驱动,一靠工业,二靠文旅产业,而“桃源小镇”作为省级重点文旅产业建设项目,将在一定程度上引爆石首的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此,67万石首人民要心怀梦想,各职能部门要努力营造环境,让石首的工业红红火火、旅游炙手可热、交通来去自如、人文宾至如归、城市钟灵毓秀,让石首成为一座令人心驰神往的城市。

石必成强调,“桃源小镇”的建设要定重点、找精品、创特色,围绕如何吸引客源这一重点,打造旅游目的地精品项目,创造性开发寓教于乐的研学旅游,将“桃源小镇”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工程;要畅循环、优服务,以3小时旅游辐射圈内的重点目标市场,围绕产业的对接、交通的对接、信息的对接,启动营销推广工作,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担当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强保障、勤调度,对于项目建设土地供应、行政许可审批、配套功能建设等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快速协调解决,为“桃源小镇”的系统性谋划,节点性开发提供便利。

据介绍,桃源小镇在建项目已基本成型,游客服务中心和商街房屋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正在进行精装修工程;生态停车场已完成管网及路面结构铺装工程;七彩花田项目完成施工图设计、预算及招标工作,确定了施工单位;星光原野项目完成了前期可研及初步设计,已启动设计招标工作;乐野山径、玻璃廊桥等核心景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投资可行性论证;研学基地确定了建设方案,完成施工图设计及预算,已启动工程招投标。

按照项目建设进展,预计游客中心可在国庆节可投入使用;七彩花田、星光原野项目、研学基地等首开区,可在年内开园试运营。(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