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法检两院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带队,到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

余剑一行分别前往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两院自身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两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余剑对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两院”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石首奋力在“四个荆州”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同时,“两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要主动服务企业,督促相关部门依法行政,全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石首跨越发展。要以打造精品案件为抓手,坚持改革和继承优良传统相结合,提升法官、检察官的职业操守,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建强法官、检察官队伍。要全力推进法治石首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围绕中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定海、李前宏、姚斌、毕江华、王冰清,各工委办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