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领导来我市调研指导创卫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3

8月12日,省卫健委爱卫办调研员孙殿国带领专家组来到我市,实地检查指导创卫工作并反馈意见。市长王敏,副市长肖生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孙殿国要求,我市各责任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卫工作标准,按时间节点科学筹划,认真落实各项创卫整改;要固化创卫成果,建立适合石首的创卫长效管理机制,切实解决好社区、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管理难题。

王敏强调,我市要对专家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各部门要细化工作任务,领导牵头、责任到人,抓好八个专项整治,巩固创卫工作成效,加强创卫示范、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卫中,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创卫成果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创卫”迎检工作目标。

会前,专家组成员分成两组,深入我市居民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迎检重点区域,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引了前行“方向”,专家组还就“创卫”迎检技术评估材料准备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