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剑专题调研长江大保护交通“三大战役”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4

8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专题调研我市长江大保护交通“三大战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前宏、姚斌、王冰清参加调研。

余剑一行详细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汇报,并乘船沿江而下,了解长江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情况。

长江主航道在我市里程90.3公里。近年来,我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经济带和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长江干线码头“三大战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现已完成长江非法码头整治、长江岸线资源清理登记。目前正有序推进港口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包括集中进行船舶生活污水收集处置装置改造,船舶污染物接收船舶改造,船舶污染物接收专用码头建设,改造完善港口自身环保设施,以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码头整治等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

余剑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深刻领会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问题,保护好长江母亲河。(记者刘向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