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处理量17000方!石首又一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完成!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4

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项目经过两年紧张施工,各项施工内容日前基本完成,设备运行正常,通过环保验收后已投入商业运营。

石首博华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志博介绍,生活污水必须经过预处理、生化处理、深度处理和污泥处理四项大流程,其中预处理工艺主要是去除污水中的悬浮固体、漂浮物和固体颗粒物质。栅渣、垃圾、砂粒等经格栅机、除砂机分离、收集后,再定期外运处置。

记者在厂区污水达标排放口遇到了正在取样的工人,浑浊不堪的黑臭污水,经过一系列科学手段处理后变成清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减少区域直排污水511万吨,减少区域COD排放量约1277.5吨,减少区域氨氮排放量约127.75吨。据悉,该项目是从7月23日经过政府批复,正式转入商业运行,现在日处理量在17000方左右。

据了解,石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90亩,污水处理设计规模现为近期2.5万吨/天,主要服务于笔架山路以北城区污水、东方大道沿线包含胜利垸的生活污水。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将在完善我市污水收集体系、有效治理区域水污染问题、改善当地水环境质量和保护水环境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