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23日,“荆州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首市实验中学励行楼前正式启动。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宣布活动启动,湖北省科协、荆州市科协及我市领导方明、姚周岸出席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围绕建设创新型石首,我市科协系统以科普资源共享共建为突破口,通过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广泛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全民科学素质逐年提高,全市科技创新的氛围日益浓厚,构建了普惠共享的科普新格局。

在市青少年科技馆,孙玉秋与同学们一同体验了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等科普互动展品,亲身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绣办太平坊社区、德永盛纺织、团山寺镇过脉岭村实地参观了各单位开展的“荆楚科普大讲堂”系列科普日活动,活动中,开学科普第一课、送健康科普进社区、送安全应急科普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搭建了科普展示平台,还拉近了广大人民群众与科技知识的距离。(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