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接受国家级技术评估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3日至24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组长、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朱征明率领专家评估组一行来到石首,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形式,对石首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技术评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江中三,省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孙殿国,荆州市卫健委主任向华祥,我市领导石必成、王敏、余剑、成先军、陈良、方明、刘艳、赵文魁等陪同。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石首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突出产业转型,加快动能转换,补齐发展短板,全力推进“四年并进”“四区并建”,全面深化“一个中心、三个城市、五个石首”,奋力谱写了石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石首市于2015年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2016年吹响“五城同创”号角,2017年通过国家健康促进市验收,先后揽获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和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在此期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努力拼搏,创卫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落实到位、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深入开展、环境保护成效明显、重点场所卫生状况显著改善、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富有成效、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扎实推进、病媒生物防制有效控制,目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条件已经全面达标。

在观看我市创卫专题片、听取创卫工作汇报后,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组长、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朱征明指出,石首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评估组专家将坚持实事求是,抓住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客观公正进行科学评估,评估过程中认真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如实展示石首“创卫”成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市委书记石必成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来石首开展技术评估,既是对石首创卫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石首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石首将以这次技术评估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继续查漏补缺,狠抓提档升级和常态管理,坚定不移把创卫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力争全面实现创建目标,为石首“五城同创”完美收官画上句号。

汇报会结束后,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还来到陈家湖公园、双创中心、西普体艺中心,对我市市容环境进行了实地检查。过去的陈家湖是远近闻名的污水坑,周边是“脏乱差”的连片区,高标准建设完成后,陈家湖公园生态环境大改善,水体已达地表Ⅳ类水质;双创中心建设完成后,已成为我市产、教、研融合发展的平台;西普体艺中心则由机械老厂房,摇身变成了多元化体育综合体。这三地环境的显著改善,正是石首综合实力、发展水平、城市品位、文明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集中体现。

市容大环境检查结束后,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还分成了8个专家组,深入石首机关、社区、街道和城郊各个场所,对创卫工作进行全面、认真、细致地检查评估。(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