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调研东升镇等地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河湖长制等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5

10月13日,市委书记石必成到东升、调关和桃花山镇调研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河湖长制等工作。

石必成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东升镇新港口村、调关镇连心垸村、桃花山镇大汊湖、古井口村和李花山村等地。在连心垸和古井口村,石必成详细了解了两个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连心垸村要用现代思维发展农业,要有对西兰花产业做大做强、进行深加工的理念,让西兰花和小龙虾为农民带来更多经济收入。古井口村精准扶贫工作情暖人心,成效显著,要进一步用力、用心、用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原来建在桃花山镇大汊湖湖边的养猪场已被全部拆除,石必成现场察看了整改情况。他强调,桃花山镇要多加强政策研究,围绕在保护湖泊的同时,如何发挥岸线优势,利用好湖泊,做好生态发展文章。

桃李苑生态社区项目正在抓紧建设,该项目规划总面积364亩,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的桃李苑将成为湘鄂边最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典范。石必成边走边看,对桃花山镇统一规划、高标准整体发展该项目表示赞赏。他强调,桃李苑生态社区要规划大的综合服务体,与桃源小镇错位发展,形成优势互补。要加速推进温泉酒店项目的进度,对周边土地使用和建房进行严格管控,要高标准规划好今冬明春的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将桃花山作为石首旅游引爆点,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新港口村古朴典雅的龙吟亭、形态各异的民俗人物雕塑,古风洋溢的民宿民居,令人耳目一新。石必成指出,新港口村乡村振兴要体现整个乡村治理的工作痕迹,面上要有特色,点上要有看点,将“精细化、特色化”贯穿工作始终。要做到镇、村、民都动起来,家家户户都有注重环境卫生的意识,处处干净、整洁、有序,把新港口村打造成生态美、生活美、乡风美的民俗特色旅游观光村。

调研中,石必成一行还前往“桃源小镇”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市领导成先军、方明、赵文魁、姚斌等参加活动。(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