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到东升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市委书记石必成前往东升镇范兴垸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石必成强调,消费扶贫活动要做扎实,要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贫困户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东升镇范兴垸村村民陈红林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身残志坚,不仅种植了10亩责任田,还学习养蜂,从最初的10箱发展到现在的180箱。今年,陈红林扩大养殖规模后,销售却不是很理想,目前约有9万元的蜂蜜产品滞销。

石必成和市住建局联村的干部职工来到陈红林家中,大家纷纷出钱购买蜂蜜产品,希望可以帮助陈红林解决滞销问题。客人们的到来,让陈红林非常高兴,他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这下蜂蜜终于不愁销了。在与陈红林交谈中,石必成鼓励他说,不要畏惧困难,要相信用自己的双手可以创造美好生活。有社会各界的帮扶,只要自己不怕吃苦、敢干、肯干,就一定能够过上幸福生活。

石必成指出,陈红林的脱贫事迹十分典型,他身残志坚的精神值得学习。贫困户们靠勤劳的双手致富,大家就应该多帮一把。我们要为扶贫产品建立良好的销售平台,打通销售渠道,通过举办各种促销活动,引导普通市民购买扶贫产品,支持扶贫工作。要号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行动起来,参与到扶贫帮扶中来,让消费扶贫活动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增强他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石必成一行还实地察看了范兴垸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村危房改造、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扶贫政策和扶贫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