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联合共同推进课堂变革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市实验初级中学的课堂里多了几名陌生的教师,他们新颖的教学方式,很快就吸引住了同学们,市实验初级中学、高陵镇初级中学的老师们也纷纷前来听课,由于教室空间有限,不少老师站在走廊上听课。

据了解,这些讲课的老师来自杭州笕桥实验中学,多年来,笕桥实验中学积极探索现代视野下课堂形态的变革与创新,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新样态,其中,源于该校的全国新样态学校联盟,仅仅几年就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发展成为千校联盟。12年来,笕桥实验中学始终致力于课堂变革,不断探索实践,把“以教为中心”的课堂转向“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内生动力。学校还总结出了课堂变革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内生课堂”这一概念,即学生通过自主、自助的学习活动,实现智慧自觉生成的课堂,其研究项目为教育部重点课题,阶段成果获得浙江省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杭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内生课堂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20日在我市实验初中举行。市实验初级中学、高陵镇初级中学成为该校的内生课堂实践基地,杭州笕桥实验中学校长高琼表示,下阶段三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派老师进行交流、学习、授课,共同推进课堂变革。(记者赵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