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从点滴小事做起 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1

市委组织部从10月份开始派遣104名党员干部脱产常态化下沉社区,这些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目前都开展了哪些工作,为社区治理发挥了什么作用,记者近日来到太平坊社区进行了采访。

太平坊社区位于城区南郊,现有住户3707户,有常住人口12781人。社区根据网格划分设立8个党支部,29个党小组,其中在职党员369名,社区党员181名,共联系包保居民户3707户。下沉太平坊社区的工作组由来自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7名党员干部组成。接到任务后,他们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按照社区大党委的安排部署,7名党员干部分别下沉不同的网格开展工作。

下沉后,他们迅速转换身份,用心用情办好居民身边的点滴小事,打扫卫生、上门宣传登记以及与包保对象联系,就是通过这些点滴小事这 7名下沉党员很快与社区群众打成一片,用耐心做好最基础的社区工作。此外工作组先后组织开展了免费义诊、健康讲座、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义务清洁大扫除、“敲门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便民化、差异化、精细化不断凸显,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成效不断完善,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党建引领能力,充实了社区治理力量,以街道社区为重心,多方参与、良性互动、共建共享的大党建格局基本形成。(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