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校园安全推进会强调:科学研判 压实责任 筑牢学校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防线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9日,我市召开2019年校园及周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及周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总结2019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表彰先进,进一步研判当前我市学校疫情防控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形势,确保我市2020年学校安全管理目标的实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副市长肖生娥出席会议。

就做好我市学校疫情防控与学校安全工作,刘艳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校车安全、补习机构、民办幼儿园、寄托机构、校园及周边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指导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及时补短板、找漏洞、强弱项,为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提供高效、有序、安全的良好环境。要科学精准研判,超前谋划准备,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分析、深入研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因时因势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要加强部门联动,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增强乡镇办区人民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教育部门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行业主管责任,卫健部门、综治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各校车公司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及家庭监护责任。要加大监督力度,狠抓问责整改,筑牢学校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防线,为全市教育事业安全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通报表彰了市一中等17个综合治理与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张绍林同志等72名先进个人、新厂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等6个先进校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石首市富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等12家校车安全运营单位。(记者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