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新冠疫情再度暴发 市人民医院出台《致病友告知书》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0日,为深刻吸取青岛市胸科医院因管理混乱造成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的惨痛教训。市人民医院在深化内部管理的同时,面向社会出台了一份《致病友告知书》。

该“告知书”向患者及家属约定,出入医院的所有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或者出示健康码,方可进入相应的诊区;所有新入院病人及陪护人员在门诊和急诊科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安排入院和陪护,急诊患者收住相应病区隔离病房,入院后立即开展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后转普通病房;住院部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平诊患者入院时凭住院证和核酸阴性结果入院,陪护人员凭核酸阴性结果进入住院部;急诊患者凭急诊入院证、医护人员陪送、或者医生标注“收治隔离病房”的入院证进入住院部;住院期间如需要外出检查,患者凭手腕带、陪护人员凭陪护证出入病区;住院病人限一位陪护人员,实行相对固定一对一陪护,不得随意更换,需更换的陪护人员必须经过新冠肺炎的相应检查;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住院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每天2次体温监测,不得串门,非特殊原因不得离开病房;住院部不允许探视人员进入,如特殊情况需要探视可以到住院部大门口,通知陪护人员下来进行交流;病人就餐统一由医院食堂提供服务,如特殊情况需送餐者,可以送到住院部门口,由陪护人员到一楼领取。

这份《致病友告知书》一经发出,便引发市民高度赞同。正在该院陪护父亲住院治病的张先生表示,此举是市人民医院在对人民生命健康负责,我们必须全力配合、用心遵守才对。(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史海燕)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