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234江北段路面工程全线完工 工程进入到安全标志设立等建设环节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0日,记者在国道G234石首市长江北段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路面工程施工部分已全部完成,项目随之进入到护坡、绿化、排水、照明、安全标志设立等附属工程的建设环节中,预计11月底可全线建成竣工并接受专家组检查验收。

据介绍,G234江北段全长12.34公里,投资额8700万元,起于新厂镇蛟子村,由北向南经新厂镇张家台村、杨家潭村、高家槽村、杨家台村后经大垸镇新桥村、黄金剅村,止于杨柳沟村。

工程于2018年12月开工,在平稳建设一年后,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暴发,中途又遭遇梅雨季节与汛期禁航影响,工程施工几度被迫中断。为抢抓工期,工程建设指挥部科学调度、倒排工期、量化目标,使全员保持昂扬斗志与紧迫感,充分发挥个人岗位履职的主观能动性,既锻炼了队伍,又积累了经验。

G234江北段穿越两镇九个自然村,涉及征地拆迁、填渠移杆等工程,量大面广。指挥部在处理平衡群众诉求上做了大量工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优先位置。对全线穿行水、旱田的新建路段面,充分考虑水系与灌溉百年大计,不计成本新增过水管涵15道。对影响群众出行的个别段面,主动与设计方联系,通过局部调整,尽量满足老百姓需求。工程得到沿线群众一致支持,迄今未发生一起阻工纠纷。(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易大芳 阳超)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