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乡情更“切”!北京荆州企业商会“回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9

11月15日至16日,北京荆州企业商会2020年“走回荆州、回馈家乡”活动来到石首,为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寻找契机。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会长汪林朋,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北京湖北企业商会监事长、北京荆州企业商会会长毛振华,中国智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荆州企业商会执行会长陈军,新宏基建设集团董事长、黑龙江湖北企业商会会长陈新,北京鄂州企业商会、北京十堰企业商会、北京咸宁企业商会、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华录集团、小米集团等企业家们分别参加考察活动;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石首市委书记石必成,市长王敏等市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11月15日,北京荆州企业商会一行来到团山寺镇,参观该镇惠芳小学,并向彭惠芳铜像敬献花篮。2007年,毛振华兄弟三人向惠芳小学捐资200多万,用于改扩建校舍,并出资设立惠芳园丁奖,每年奖励优秀教师30名。同时,还对石首一中部分优秀贫困生给予奖励。2018年,毛振华为石首教育捐资1000万元。在团山考察期间,石必成还向陈东升一行介绍了石首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邀请企业家们来石首投资兴业。陈东升表示,石首不仅有“山”的大气,还有“水”的灵气、“绿”的生气,是一座生态宜居城市,将积极寻求康养项目的投资。

11月16日,毛振华率北京荆州企业商会一行参观考察了石首城市建设、开发区工业园及园区的双创中心、网瞳物联、体育产业园、卓宝科技等企业。座谈会上,考察团观看了石首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了解石首招商引资政策情况。毛振华对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表示高兴。他说,石首生态优美,政通人和,这次回到家乡感受到了石首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疫情期间,石首精心部署,精准施策,形成了全市上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抗洪期间,石首应急准备到位、抢险处置到位,筑牢了防汛“铜墙铁壁”;经济复苏阶段,石首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兴市,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毛振华表示,作为从石首走出去的企业家,将积极回馈家乡,现正寻求合适的公益项目,后期将积极对接捐赠。

王敏对北京荆州企业商会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多年来,各位企业家坚持把自身发展与家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关心家乡、投资家乡、反哺家乡,充分感受到了商会企业家们的家乡情结、赤子之心,也体现了企业家们的社会担当。王敏对北京荆州企业商会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福企业家们发展越来越好,祝福石首的明天更美好。(记者张红芳 高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