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调研我市长江大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欧洲环保协会、北京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石首,调研我市长江大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活动中,调研人员先后前往石首天鹅洲白鳍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近距离观察、听取保护区管理员讲解、观看资料片、查看实时监控画面等方式,了解我市推进长江大保护、开展十年禁捕、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对我市长江大保护、生态多样性保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完善预防性环境公益诉讼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物种升级、发挥和延伸检察监督职能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检察力量”在开展长江大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十分重要。

近年来,从督促相关法律法规落地生根,到协同有关部门解决环保历史问题,再到开展预防性环境公益诉讼的司法实践,市人民检察院正通过个案思维+全局把控、个案办理推动源头治理的方式,为我市长江大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薛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