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教育培训退款纠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笔架山市场监管所四楼会议室内一片欢声笑语,22位学生家长像过节一样高兴,她们不仅领到了孩子的培训退款,还将一面写有“真诚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该所工作人员手中,现场掌声不断。

事情还得从今年10月份说起,笔架山市场监管所连续接到3起投诉,反映去年年底在石首市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为孩子报名,受疫情影响,该培训机构一直未营业,无法给消费者提供教育服务,消费者多次与该机构负责人联系退款事宜,商家始终回避拖延。

笔架山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12315执法人员迅速介入,查实同类情况共涉及22人,金额49120元。鉴于前情,笔架山市场监管所一面立刻联系市局登记注册与行政审批股暂停办理对该机构的相关业务,一面与涉及的家长进行面谈,了解相关情况,统计家长姓名和汇总应退金额。

由于该公司受疫情影响难以继续经营,该培训机构负责人以资金困难为由请求延期退款。维权过程中,执法人员多次与该机构负责人联系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要求他诚信经营,尽快拿出退款。不懈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11月26日,该机构负责人委托其父亲对申请退款的家长办理了退款手续。

学生家长刘红霞对着记者说道: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我特别感谢市场监管所为民办事!(记者 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