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听取我市纪委监委履行长江大保护监督责任专题汇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专题听取了石首市纪委监委履行长江大保护监督责任情况汇报。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曾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我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道荣作工作汇报并表态。

座谈会上,杜道荣从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石首市纪委监委开展长江大保护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石首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石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我市共查办突出问题57起,问责党员干部7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45人。

听取情况汇报后,曾凡军对石首市纪委监委在落实长江大保护监督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探索事前监督的有效途径,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监督等要求,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部分单位突出问题进行了反馈。他强调,今年是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阶段性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十大标志性战役,再加措施、再鼓干劲、久久为功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杜道荣表示,石首市纪委监委将对巡察组指出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为持之以恒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荆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我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