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巡查长江石首段时强调:长江大保护工作必须常抓不懈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6日,市委书记石必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长江石首段进行巡查。石必成强调,长江大保护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航道安全、防洪安全、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打造美丽长江示范岸线。市委常委赵文魁等参加巡查活动。

石必成一行沿长江岸线开展巡查,重点察看了小河汽渡疏浚点、工业码头崩岸现场等地。

在小河汽渡疏浚点察看时,石必成仔细询问了河势变化、航运安全、施工进展等情况。石必成强调,相关部门要把荆江防洪安全放在首位,同时要加强疏浚监管和河床动态监测,加强向上争资争项,保障航道安全。沿线各乡镇办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长江岸线及码头周边环境整治,强化长江岸线管理员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各项整治措施。要重视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坚持开展增绿、补栽工作,努力打造美丽长江示范岸线。‍

在工业码头崩岸现场,石必成详细了解了崩岸具体情况和整险方案。据了解,2020年10月22日,我市在北门口江段发现3处崩岸险情,其中工业码头崩长100米,最大崩宽30米,崩进坦肩内6米。崩坎距胜利垸堤防420米,距长江干堤约2000米。石必成强调,北门口崩岸整险工作关系到石首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要不等不靠,积极联系上级部门,科学确定整险方案,加快推进整险工作进度。‍(记者张红芳 通讯员胡建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