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荣获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为荆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命名2018至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的通知》文件显示,国家卫健委决定授予北京市朝阳区等426个县(市、区)“2018至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其中我市榜上有名,石首市成为荆州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县市区。

据介绍,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是国家卫健委保留的一个全国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创建难度大、含金量高。

近年来,石首市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以落实党政责任,加强人口监测、完善生育支持体系、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加大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和巩固基层网络等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有效助推了全市计生工作的转型发展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2018至2020年,全市各级分别落实计划生育事业费4742.81万元。市政府在每年传统节日各单位走访慰问活动的基础上,还另外按每人每年1200元的慰问标准,增设春节慰问金专项经费,实行重大节假日上门慰问全覆盖,近三年共发放重大节假日慰问金和物资共计170余万元。(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刘咪)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