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必”要求 王敏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从即日起集中办公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0日,荆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我市领导王敏、闫昌武、肖生娥在石首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确保防控思想不麻痹,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抓到位。紧盯节前人员返乡关键期,确保各地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进一步完善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防控机制。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持续加强核酸检测,突出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

会后,市长王敏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小组从即日起要集中办公,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口罩必戴、境外来石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石人员必隔、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扫、信息必录的“五必”要求,强化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控,确保我市防疫成果持续稳定。 (记者赵猛 实习生管泉 李宇昂)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