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山镇全域景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暨“桃源小镇”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桃花山镇全域景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暨“桃源小镇”第五次推进会。市委书记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举全市之力重点建设桃花山镇全域景区,引爆生态旅游,建成节点支撑,助力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市长王敏主持会议,市领导成先军、王梦力、方明、刘艳、闫昌武、赵文魁、余松柏出席会议。

石必成强调,建设桃花山镇全域景区是石首建设生态旅游城市的需要,是推动乡镇振兴、美丽集镇建设的需要,是破解桃花山镇发展现实困境的需要。桃花山镇发展全域旅游要坚持“世外桃花源,人间桃花山”“爱在石首,天长地久”的发展定位和目标,打造集生态、休闲、红色、研学和乡村振兴于一体的区域旅游目的地,全领域、高标准、高起点建成旅游示范区,打造湘鄂融合发展样本区的节点区。

石必成强调,建设桃花山镇全域景区要从系统和全局深度谋划,坚持市级战略,专班实施,集中力量、改革创新、全域打造,做到景区内外兼顾、软硬件设施兼顾、市镇部门兼顾、市镇道路兼顾、行政与市场兼顾。要坚持领导力量一盘棋,规划发展一张图,资源集聚一池水,凝心聚力一条心,攻坚破难一股劲,集中火力引爆石首生态旅游首开区。

市长王敏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责任分工再明确、项目推进再加速,全力协调配合推进桃花山镇全域景区建设,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上,桃花山镇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桃花季活动准备情况、桃花山镇全域景区建设情况;鄂旅投石首公司负责人通报了“桃源小镇”建设情况及第一期项目开园准备情况。与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景区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桃花山镇集镇改造、桃李苑生态社区、三菱湖湿地公园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记者车荣华 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