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查献血量 操作简单很便捷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2-26

献完血,直接在手机支付宝软件上搜索“全国电子献血证”,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自己的献血信息,但这项早从2018年就开始上线使用的功能,到今天却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据电影院广场献血屋采血护士张雅钏介绍,从2018年开始,只要你是献过血的献血者,都可以通过支付宝一键查询你的全部献血记录。以往每次查询献血记录时需要进行的身份证号、献血编码输入等繁琐操作,现在都简化成了仅需一键授权即可轻松查询,这项与支付宝的跨界合作,给献血者带来了全新的数字化便捷体验。

张雅钏说:“以往,市民献完血隔上段时间,很多人常常不记得自己准确的献血量,甚至连自己什么血型都记不清楚。再次献血时,还得找出《无偿献血证》翻看,还有的只能致电血站或上门查询,耽误不少时间和精力。”  

现在好了,只需一键授权,即可轻松查询到自己的姓名、血型、献血总次数和全献血总量等信息,除此之外,点击“献血记录查询”,还能看到每一次献血的时间、献血量和电子献血证,查询操作简单又便捷。 (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