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排查安全隐患 我市有序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

近日,记者从市矿产资源工作站获悉,随着汛期临近,我市进一步压紧压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有序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4月12日的每周例行现场巡查中,队员们发现笔架山北侧市教育印刷厂后的一处灾害隐患点因近期持续的强降雨影响,引发山石滚落并砸损排水管道,记者看到因早前此处对灾害隐患点周边进行了护沿加固、加高,避免了落石对周边居民生命财产的威胁,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矿产资源工作站站长袁虎介绍:“随着汛期来临,我们矿产资源工作站加强了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并向周边居民发放了“明白”卡,让居民在突发灾害发生时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向上争取资金加强对隐患点的治理做到防治结合,努力将地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今年市矿产资源工作站加大了对全市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及排查力度,发放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260余张,明确防灾避险路线和避险责任;同时将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完成我市东岳寺崩塌滑坡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整治。(记者黎龙 通讯员余传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