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2日,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必成专题调研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前阶段学习教育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查纠整改任务。市领导杜开志、王梦力、方明、邓鹏程和市人民法院院长毛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斌参加调研座谈。

石必成一行先后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市人民检察院教整办、市司法局教整办实地调研,认真听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准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为民办实事”、“惠民便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石必成指出,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经过自评、复评,已通过荆州市教整办的评估验收,顺利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实现了“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的目标,受到了省级第六指导组和荆州市教整办的充分肯定。

石必成指出,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坚持把教育学习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压紧压实查纠整改环节的政治责任。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抓住“六大顽瘴痼疾”和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不放,确保教育整顿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要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坚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同时,要宣传好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充分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的决心力度,树立政法队伍正面形象。

石必成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一场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也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政法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政治性、严肃性、必要性,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新气象、新成效、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车荣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