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战旗》栏目组来我市采访功勋老兵刘殿贵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5

记录尘封历史,传递新时代正能量。4月13日,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战旗》栏目组来我市取景,倾听和记录老兵刘殿贵的战斗故事,重温他艰苦奋斗、为新中国南征北战的光荣岁月。

据了解,今年已97岁高龄的老兵刘殿贵是黑龙江省双城县望山屯村人,现居湖北石首。1947年,时年22岁的刘殿贵怀揣梦想,用行动践行从戎之志,先后参加过辽宁鞍山战役、黑山阻击战以及解放湖北、江西、广东、广西等大小战役,并在解放海南岛战役中获“渡海英雄”殊荣,后转业来到石首支援地方建设。

老兵是民族功臣、祖国卫士,应当被历史铭记、受人民崇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央视系列专题片《战旗》聚焦我军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荣誉功勋部队战旗背后的典型人物与热血故事,重温鲜血与生命写就的史诗传奇,品读奇迹背后的精神密码,传承永不熄灭的红色精神。(记者高蕾 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