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副市长肖生娥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疫情防控方面承担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就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包括高风险货物规范登记与及时消杀、新冠疫苗的分配与配送、返石人员的申报登记与隔离管控等。闫昌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石人员的隔离管控工作,隔离管控要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闭环、管控闭环、工作闭环;要从采购源头和销售渠道两方面入手加强对进口冷链和高风险货物的防控管理,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检查排查;要抓紧我市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进度,早日形成全员免疫屏障。肖生娥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与石首半程马拉松赛事之间的统筹协调工作,加强赛事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记者黄新艳) 

●又讯:4月15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在石首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部门联合会商,切实提高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强化防范措施,加强避险转移、巡查防守、应急准备等工作,及时消除防汛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建强应急抢险救援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闫昌武要求,与会人员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抓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把会议精神报指挥长,市水利和湖泊局要迅速修订防汛抗旱方案预案,以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