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专题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4日,市委书记石必成专题调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强调,学党史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有一颗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团结之心和奋斗之心。全市上下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奋力推进石首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方明、刘艳参加调研。

调研中,石必成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后,对前阶段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以及如何检验学习效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石必成指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及成员单位谋划在前,务实工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守正笃实、包容开放、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石首精神,在各项工作中抢前抓早,争先进位,以昂扬的斗志,一流的业绩,讲好石首故事,彰显石首风采,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石必成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增强全党、全中国人民的自信,以史鉴今,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必要举措。全市党员干部要采取线上和线下学,集中和分散学的方式,学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红色精神,还要学石首的红色基因,为干事创业、加快石首经济社会发展打牢思想基础,汲取精神力量。

石必成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全市党员干部的党史知识得到明显充实、思想觉悟得到明显提升、使党的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惠民实效得到明显提升、石首的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要在建党百年之际,擦亮石首红色基因,推介石首英模人物,宣传经验做法,扩大石首红色文化影响。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督办、总结和提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主持调研座谈会,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把握重点,突出关键,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高标准、高效率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市主流媒体开设了专题专栏,刊载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党史天天读、地方党史经典故事等兼具科普性与启迪性的内容。相关部门对全市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历史事件遗址等红色资源进行摸底,积极推出“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抓好现场学习教育。通过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掀起了全市党史学习热潮。(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