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石首宣讲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石首开展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校长邹德文教授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石必成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邹德文教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感悟真理力量”、“奋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等四个方面作宣讲报告,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党的创新理论,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表现,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大家一致认为,邹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上,就进一步抓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石必成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党性锻炼、作为筑牢初心使命的精神砥砺、作为凝聚奋进力量的动力源泉,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石必成强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传承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石必成要求,要创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立体式”、“本土化”学习,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结合石首革命历史,用好用活石首红色资源,推出“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以红色研学为特色,以“红军树上党旗飘”为品牌,不断擦亮石首红色名片,讲好石首红色故事。要坚持“沉下去”学习,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城乡基层,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掌握群众所思所盼,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发扬“三牛”“三干”精神,大力弘扬“石首精神”,加快推动“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后,省委宣讲团成员还走进石首市桃花山镇红军树红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记者赵猛 黄新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