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朝安到我市检查长江防汛备汛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荆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在我市检查长江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备大汛,战大汛的思想,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今年长江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昌武陪同检查。

吴朝安实地察看了位于管家铺大桥附近的康家岗国控点,详细了解当前水位形势和河势变化情况。随后,吴朝安沿藕池河、团山河进行巡查,重点察看了虎山头堤岸蚁患整治工程情况。

2020年汛期,团山河虎山头堤段发生白蚁漏洞险情74处,溢出蚁洞209个,堤防安全受到极大威胁。为确保防汛安全,我市对该堤段实施应急整险。截至4月28日,已完成土方填筑48000立方米、白蚁取巢69处、填塘2处、锥探灌浆51300米、钢板桩桩槽灌浆500米。该工程可在主汛前全部完工。

吴朝安还实地察看了北门口崩岸险情整治情况。据了解,2020年9月4日,北门口已护段桩号S9+280-S9+430出现崩岸险情,崩时水位36.55米,崩长150米,最大崩宽35米,崩进坦肩内8米。截至目前,该处崩岸险情整治工程已完成形象进度95%,收尾工程将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调研中,吴朝安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汛前隐患排查,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保障工作;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对险工险段进行标本兼治,系统化治理,确保长江安澜。(记者张红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